貓貓水族工坊

貓貓水族工坊

3.1.08

強迫+上部滴流大改造,裸缸有福了!

最近在想到底要怎樣大改造,就去定了一個強迫式過濾,來大改造
成果不錯∼跟大家分享一下,趕在出國前把東西都po出來(9/5,捷克13天)

器材準備

1.酸性黏玻璃用矽力康


2.矽力康施工的工具....


上面疊的是【底部可掀便當盒】,便當盒作用 1.加高再防漏 2.更換濾材容易,黏便當盒用矽力康


兩個便當盒之間會有空隙,用矽膠風管堵在下面當三明治(可以長一些,不用剛剛好)
一樣是防漏水,用矽力康黏在兩個便當盒中間/還有強迫式上緣


等稍微乾,把多出來的風管剪掉,再黏上更多矽力康作補強


黏便當盒的時候一定要壓緊,就不會有空氣在裡面




最後面多了一點空間,我裁了一塊半透明壓克力板,黏死就好




看看接縫處就要用矽力康的工具給刮過


本來是入水口,被我改成第二出水口(下去可接雨淋管,上淋下也淋,超棒)


隔天等矽力康乾了之後,記得做防漏測驗,就是灌水進去看他會不會漏,會漏再補

來∼∼第二天,開始放濾材,這裡是第一出水口,上面隨便放個隔離盒上蓋還是隔板,就把濾材丟進去了


第二出水口∼那個小盒子其實我也不曉得幹嘛,我就把出水(或進水)的地方給反過來


整體看一下,中間那些橫著的隔板會把濾材都泡在水裡


瞧瞧塞滿的第二出水口





ok∼∼系統開始跑之後,還好是死了一些菌,不然就看不到濾材泡水的樣子了


上方依舊是上部過濾,不過我用了兩顆沈馬(3600水陸 & 5000L一般)去抽底板,效果非常好
這張要注意的是∼∼因為我是三座便當盒【塔】怕左右馬達會互相影響∼
所以我把正中央的雨淋管切一半+兩個管蓋∼完美!



來算一下日子,今天是9/2,現在壓克力板下面已經看不到氣泡了,缸中水面也沒有小細泡
細菌分解有機質的速度開始恢復正軌......

結論!不用底砂或底板,一樣培養厭氧菌∼或無氧菌.....
心得!玻璃缸師傅是偉大的...那個矽力康(我第一次這樣搞),弄起來真覺得玻璃缸師傅真是太偉大嚕
台灣的傳統產業偉大啊∼∼∼∼一定要延續下去∼∼∼∼

2 則留言:

水晶蝦 提到...

嘿!!!部是我多嘴是真的想講一下..會部會多此一舉!
不是有現成的低流潮可以買,最下面那一層就當曝氣就好上面你愛幾層不適都可以嗎

小普 提到...

OH~ NO NO!!
是不一樣的哦
用強迫式的用意在讓部份濾材能夠泡在水中,而且最下面一層並不是曝氣用的哦
不然你可以想一下幹嘛要做底部過濾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