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貓水族工坊

貓貓水族工坊

7.11.08

我變了嗎...

今天去朋友家作客
他送了我五隻龍魚食用小青蛙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記得我剛養魚,死一條魚我一個晚上都睡不好(其實是入睡前不好受,吃藥睡覺怎麼會睡不好?)
記得我下錯藥,死十幾條魚,我好幾天一看到魚缸,內心都很受挫
記得我曾經連丟魚進去廚餘桶都還幫他唸幾句咒語,不忍再看

今天在飯桌前我說朋友送我五隻小青蛙要來餵魚,我哥說「好殘忍哦」

飯後我餵我的小青兩隻小蛙,坐著看他吃
原來龍魚吃蛙是這個樣子,我沒看過我的小青張這麼大口吞
連吃魚片都小家璧玉,太大片就吐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看自己的龍魚吃活餌,有一種像在看 discovery 的感覺
如果看到自己的貓獵老鼠,我會說老鼠好可憐嗎?

我知道,因為我真的認識、理解,貓雖然非常沉浸於他獵捕的當下,看起來像在玩弄老鼠
但是他的每一個動作都是在確保獵物不會在死神面前還反咬他一口
要確定老鼠死透才可放心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幾天我一隻受疾病纏身很久的魚終於壽終了
我現在才明白原來我不是改變
只是對於生老病死,自然的變遷,時間的流逝
強忍著心中的情緒,送他進馬桶裡
也很難講他是不是解脫當下的苦,很多關於輪迴的理論並非全然證實
但就大自然的角度來看我曉得他已經回歸到自然之母的懷抱裡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人為的操控下生死似乎有這麼多令人側目的地方
如果人不是這麼會想的話...

沒有留言: